盖莞莞

一个专注于网空网开车的小号,墙头多如繁星,各处爬来爬去,日常捡粮吃,不固定哪家,看兴趣多少

【网空】祭奠

  网中人×戮世摩罗(二十×三空)

  迟了一天的清明节祭文,感谢先帝,感谢温暖的魔世大家庭。跟我原本设想的有一点不一样,写着写着变了,嗯……就这样吧。

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  

  

  

  冷夜凄寒寂静如霜,暗夜魔世之中,曼妙身影步上高峰,铃声幽悦,碎珠摇曳,一身曼丽的女魔一如既往妖娆袅娜,风情美艳。

  曼邪音独自一人提着明灯,拎两坛烈酒,一步一步踏上沉沦海边的高峰,山巅,面朝沉沦海的峰顶,有一片属于修罗国度的墓地。

  烈酒浇地,溅起水花四散,浓烈酒香四溢,熏人欲醉。

  曼邪音轻抚石碑,说道:“荡神灭,炽阎天,我来看你们了……”

  “帝尊回来了,你们……欢喜吗?”

  曼邪音声音微颤,声调悲伤,她红着眼眶,幽幽说道:“这一次,我做了决定,支持他。”

  曼邪音苦笑说道:“妖神将复生时,让我与他们同一战线,我犹豫,无法抉择,可是,当他们回来,帝尊对着我笑,说‘闼婆尊,好久不见’,那一刻我才知道,我哪有可能不选他,永远,都不可能不选他的……三尊誓死效忠帝尊,我们的帝尊,只有这一个。”

  捂住鼻尖,大颗的眼泪落下,从未有过的脆弱让高傲的闼婆尊有了一份属于女人的柔软,不再孤军奋战,不再费心竭力支撑这摇摇欲坠的修罗国度,曼邪音忍不住哭音。

  她多怕,修罗国度真正毁在她手上,她如何去见先帝,如何去见荡神灭跟炽阎天。

  “我们的希望,修罗国度的希望,他回来了,修罗国度,终于有了方向,有了能够洗刷耻辱,赢回光荣的领航者。”

  擦擦眼泪,曼邪音笑道:“这一次去人世,帝尊拿回了鬼玺,今后,修罗国度不会再有第二种声音,破败的国家已经重建,你们,可以放心了……”

  眼泪又掉下来,曼邪音擦着眼泪,叙述着修罗国度的变化。

  风过无声,寂寂无语,夜冷风静之中,唯有一魔轻诉,向来脆利的声音不时染上哽咽,过往同袍的名字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之上,帝鬼,荡神灭,炽阎天,七先锋,曾经无数次出生入死的同袍战友,如今只剩她一个,曼邪音摸过冰冷石碑,眼眶湿润,忍耐许久之后,抽泣起来,泣不成声。

  

  戮世摩罗来时,听到的便是如此,更深露重,哭声凄楚,脚步一顿,戮世摩罗看向网中人,对视一眼,他也认出这是曼邪音的声音。

  渐渐地,哭声弱了下去,摄魂铃音随起身的动作响起,戮世摩罗熄了烛火,与网中人靠到山壁阴影之中。

  曼邪音走过,未发现藏在黑暗中的两人。

  铃声渐远,戮世摩罗放开网中人,自黑暗中走出,网中人将灯笼重新点亮,提起酒,并肩向墓穴走去。

  站在墓前,风拂过长发,戮世摩罗已经比从前冷静了很多,面对帝鬼二字,甚至心平气和,酒撒入土,浓烈阵阵,戮世摩罗说道:“自妖界回来,便一直没来看过,欠你们一句,我,回来了。”

  看着眼前墓碑,网中人未曾言语,他对帝鬼的记忆停留数十年前,经年长别,蜕变重生,过往种种成为残缺的记忆,一次次破碎分裂在脑海深处。

  不等他再见,已是永世的诀别,他真正遗忘了太多,忘了先帝的教诲,忘了修罗国度包容无数种族的宽广,他只知歧视人族,凭一时意气用事,如今,多少战友因他的过错牺牲,修罗国度溃败,也同样有他的原因。

  握紧掌心,骨节咯吱作响,激烈的情绪翻搅在心底,血瞳如火,血海掀涛,知道他一定会这样,戮世摩罗说道:“你又来了?”

  网中人眼睫一颤,松开掌心,绷紧的肩膀放松,又归入平静。

  戮世摩罗说道:“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,思考再多也没意义,现在跟未来,才是我们的重点。”

  网中人冷静下来,戮世摩罗移开注意,看着眼前的墓碑,说道:“从前……我恨过帝鬼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网中人看他,听他继续。

  戮世摩罗说道:“现在,我很感谢他。”

  “他救我回去,为我医治巨骨症,教我武功,传我术法,虽然是他为了利用我,但种种来说,总是恩大过怨,他救了我,给了我另一个属于魔世的人生。。”

  “他是第一个,没因为我是人族就轻视我的魔,他培养我,教导我,以我为剑,让我发挥出最大的价值,就领导者来说,他很优秀。”

  网中人眸光微动,有几分怀念,“先帝从不在意种族,在他的领导下,修罗国度,只信奉强者。”

  戮世摩罗笑道:“其实我应该感觉庆幸,因为魔世通道的位置是位于修罗国度境内,如果换了其他所在,我可能早就被哪只魔吃掉了事。”

  一声长叹,几分唏嘘,戮世摩罗说道:“他虽利用我,但我很多事情,到了今日仍是受益匪浅,作为帝尊,他的眼界、胸襟、气度、手段,都是值得我佩服的地方,你那时不服我,也很正常。帝鬼,确实是一个值得追随的帝王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网中人沉默良久,一直未曾发声,此时却是说了一句,“你也同样。”

  戮世摩罗惊讶了一下,下一刻,眉眼弯弯,调笑道:“妖神将~你这样夸我,我很不好意思唉!”

  脸色一僵,网中人冷哼一声,没说废话。

  戮世摩罗笑着凑过来问道:“夸我就夸我,有什么好哼的,我不值得你夸吗?”

  “要我拆下你的面皮吗?”

  戮世摩罗笑道: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你是相信我。”

  “戮世摩罗!”网中人冷喝,怒目而视。

  戮世摩罗退后两步,故作埋怨道:“多了火属性,你的脾气也变得很比曼邪音还坏,整个魔世,你看除了我,还有谁受得了你?”

  捂住胸口,装作万分痛心。

  网中人怒道:“戮世……”

  眼见又是惯常的走势,戮世摩罗快走两步,挪到荡神灭墓前,打断他的怒喝,“我要跟荡神灭说话了,你麦插嘴。”

  看着冰冷的碑刻,戮世摩罗叹道:“我在东瀛遇上一个人,我原本希望你们能见一面,可惜,缘分不够。”

  笑容几分苦涩,眼神淡了几分戮世摩罗唇角笑意,似乎更像苦笑。

  网中人说道:“他们若真见面,或许会打起来。”

  想象一下,戮世摩罗笑道:“确实。”

  你们这些魔啊,整天打打杀杀,跟那只斗鸡一样。

  戮世摩罗斜眼看他,网中人看他表情,不用费心都能猜到他在腹诽什么,一声冷哼,掉过头去。

  蹲下身,戮世摩罗擦净墓碑上的尘土,笑容沉默下来。

  “我原本以为……他会等我回来。”

  在炽阎天墓前,网中人垂眸,没讲话,站到戮世摩罗身边。

  戮世摩罗放任自己靠在他身上,擦着被曼邪音打理过的石碑,眼中微光闪烁。

  他以为,炽阎天会等他,等到他回来,再称他一声“帝尊”。

  在魔世所有部下中,炽阎天一直是最稳重的,众人轻蔑他之时,只有他相信他能带领修罗国度,拆破沉沦海之约,那时,荡神灭与网中人,对他只有不屑,只有他,相信他。

  面对这样一份信任,戮世摩罗怎忍心让他失望?

  “荡神灭誓死效忠帝尊。”

  “三尊誓死效忠帝尊。”

  誓死……效忠。

  言犹在耳,掷地铿锵,许诺为他效忠的魔如今尽成荒土,戮世摩罗举起酒狠灌一口,掩饰滑落的泪水,心中酸涩,道:我会完成你们的心愿,等到我拆破沉沦海之约,成为魔世之主的那天,我会再来,还你们这一坛酒。

  网中人按到他肩上,手掌用力,滚烫的体温传递过来,仿佛肯定一般,神色认真。

  戮世摩罗轻笑,拭去泪水,继续向下一处墓碑走去。

  众人一一祭过,走到最后,又停下了脚步。

  墓中的魔,是他未曾见过,却也算因果相连的魔。

  他唤醒了网中人的记忆,让他劈开封印,间接导致他被送入魔世,前因后果,造就了他与修罗国度,与网中人的因缘。

  网中人闭目沉静,眼睛微微颤动,这个魔,他欠他一次嘉奖,他对他约定,待他们回归魔世,他会赏他。可惜,魔司令没给他这个机会。网中人的承诺,不及实现,便成了永远的失信。

  网中人内心翻搅,戮世摩罗提酒倒下,浓香醇烈,极其醉人,戮世摩罗低叹,良佐难求,他是网中人的心腹,能得他一句夸赞,如此人才,失之何等可惜。

  戮世摩罗没见过他,很有几分遗憾,网中人说起一次,神态让他感伤。世事变迁,沧海桑田,多少人事未能圆满,现世之人唯有背负他们的期待一直走下去,才能对得起他们为理想,家国所献出的热血与生命。

  拂去碑上浮灰,戮世摩罗许诺:“你放心,你的主人,会和修罗国度一起,成为魔世最顶峰的荣耀。”

  戮世摩罗立身高峰之上,俯视魔世最残酷的战场,不知有多少魔葬送过性命的沉沦海无一日宁静,如天边红月,血色无边。

  披风飘扬翻卷,衣饰绒羽舞动,戮世摩罗幽绿的长发拂过肩膀,脸上难得露出严肃神色,网中人看着他,说道:“回去吧。”

  戮世摩罗一笑,握住他的手,点点头,“嗯,回去吧。”

  一人一魔,携手归途,寒夜中,只有身旁的这个魔,有着最温暖的温度。

  戮世摩罗搂上他的手臂,想到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,下次再来时,便是他一统魔世,实现诺言之时。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